人的知識部落格, 感情經營, 疫時代

視訊開了聊什麼?話題搜集,友情不斷線!疫時代的「雙人版線上聊天指南」

視訊開了聊什麼?話題搜集,友情不斷線!疫時代的「線上聊天指南」雙人版!圖2-comp

從宣佈三級警戒開始,隨著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,似乎所有的事情也跟著疫情搬上網路了。以前不覺得,但原來見個面對現在的日子來說也是難得的。感謝生在一個科技的年代,網路大大拯救了我們的人際需求。以前講電話,現在開視訊,看看大家的臉蛋,距離就近了些。

沒有外出聚餐的日子,也就沒有桌上的美食調酒讓我們分心了,既然聚會本就是熟絡情感,那麼更加專注在兩人身上的聊天,不就現在正好。

畢竟疫情期間,處處受阻,又充滿不安的的日子下,也許更適合心與心的靠近啊?當了那麼多年的朋友,一定有些話題起過頭又轉個兩三圈流掉了。試著跟你的多年好友,用視訊聊聊這些雖然會不好意思(?)又不太習慣的話題吧!

1
朋友都當好多年了
我們好像還沒講過......「你對我的第二印象」

第一印象多半在熟識的某一年開始,當玩笑調侃過了,什麼「當初覺得你一臉高傲欠打」、「好像很難相處」、「一個BitcX臉,看了就討厭」,後來陰錯陽差發現對方人超nice只是害羞內向或心直口快傻子一樣。當朋友好多年了,你們的認識有什麼不同的發現呢?你有發現對方隱藏的一面嗎?

2
你最喜歡我的什麼?

又不是情人才能說喜歡。來往這麼久了還總在一起,彼此在對方心中都有個份量地位吧。

他身上一定有些特質深深的吸引你。是那種義不容辭把你的事當自己事的不怕麻煩?你陷入負面想法沮喪透頂,誰說都沒用,他一句話就能敲醒你?護短護得厲害,總在你委屈的時候幫你爭口氣?比你情人記得更多你說過的話,時不時變出個驚喜,他的用心你常自嘆不如?

試著不要微醺的時候才跟你好友告白!聊聊些暖心的話吧!

3
我們之間有過我不知道的秘密嗎?

有些事情,好像錯過時機或是當時不知道怎麼說,就暫時擱置在心裡了,但記憶似乎不好遺忘,時間也並未真的掩埋什麼。會不會其實你有擱在心裡的某件事,其實一直很想跟他說?以前沒時間沒場合說的,現在沒有了紛擾,也許彼此準備準備,能互相傾訴與傾聽。不管如何,多年積累的情誼都能夠支持你們成為這個秘密的解鈴人吧!

雖然見面最容易覺得熟悉,但在有限的條件下,我們暫且放下對於過去互動所習慣的行程跟地點,趁疫情期間,回歸到彼此的友誼本身,好好體會雖然樸素但有滿滿內容值得回憶的這刻吧。

關於作者:赫本

「如果沒有能夠定義你的,就創造以你為藍圖的定義。」

擅長主題:美學、情緒、管理。

閱讀作者其他文章

相關活動

【情緒管理課程】心情不好,沒事的!你的心情自己療癒!

NT$600
0 days 00 hr 00 min 00 s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