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彼此的日子:家庭|常見問題Q&A

Q:這是一趟旅遊嗎?

A:簡單的來說,不是。比起旅遊,更像是實際參與活動的體驗課程,而我們將之稱為『參與式體驗活動』。雖然有旅遊的成份,但其目的是為了讓成員,有更多真正相處的機會,並試圖完成某些增進情感的任務。這意味著所有設計過的行程,都有相呼應的目的與意義,主要就是面對這份關係,不管是調整自己或者貼近彼此。

Q:為什麼會出現旅遊式課程的形式?

A:大部分的當代人都很忙,而且很疲倦。通常想要出去旅遊就很難上課。雖然也有很多上進的人,但到了一個年紀之後,讓他們坐在教室裡頭,其實是種折騰。所以不妨讓旅遊變得更有意義,除了體驗世界,更重要的是參與你所在乎的人。

有趣的是,通常在旅遊的時候比較放鬆,面對彼此舊有的問題時,也比較有動力去調整。

Q:相對於傳統坐教室的課程,『參與式體驗活動』有什麼優點?

A:傳統教室的內容多半比較概念,或者是觀念,實際操作也相當有限。但是以「參與式體驗活動」來說,邊學習邊應用是更加有效率的學習方式,也能夠更了解學習之後帶來的影響。

Q:實際上來說會怎麼運作?

A:每一個行程都會有任務,也有任務指引,在過程當中,跟著引導和自己的另一半一步步的解開任務,其實也正在一點一滴的解決關係中的問題。或著為這段關係創造新的活力與回憶。成員在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,就能夠帶回生活中應用。

Q:彼此的日子的重點是什麼?

A:大概分為兩部分
一:讓一段原本已經有距離的關係,克服困難,重拾溫度。
二:讓彼此看見關係有各種美好的樣貌,透過參與世界的過程當中,體驗彼此。

透過實際參與一段關係,在經過安排與設計的行程當中,更認識對方,更喜歡自己在乎的人。

Q:彼此的日子價值是什麼?

A:其實我們心裡面都知道這段關係的問題是什麼。卻因為各種原因,在生活中遲遲沒有進展。而彼此的日子就是希望能代表一種助力,讓他們可以實際去面對一些困難,調整彼此。

此外他們對於彼此也都有很深厚的情感,卻很難在生活中表達,就像「你愛我什麼?」這樣的問題,在生活中很難開口,可是在彼此的日子當中,卻是任務的一部分。有些時候人們都準備好了,他們需要的是一個適當的場合,還有機會去好好的努力。

在這過程當中,真正理解對方的困境,並給予支持,真正去參與對方,看見對方的優點。

Q:在參加完彼此的日子之後,我們得到什麼?

A:我們就希望透過這樣的體驗,讓他們能夠去面對核心的彼此,我們認為能夠協助他們去面對問題,但是以循序漸進,不會太過強烈的過程來面對,能夠強化他們之間的連結。用好的方式,又有健全的情境,彼此才能坦然的去克服困難,讓關係變得更溫暖。

同時讓他們回想起相愛的力量,其實是讓他們更願意去探索這個世界的。

舉個實際的例子:曾經有一對親子,孩子很愛父母,但因為害怕讓父母擔心,總是在大家面前都裝得很堅強,更別說在父母面前。每當父母想要關心他,或擔心他的時候,他都會盡可能的不露出脆弱的一面。有些時候甚至因為父母觸碰到他的內心,他反而恐懼會讓父母擔心,進而用憤怒來偽裝自己。

在活動的某一天晚上,主題是談「我眼中的你」,這是一個透過有引導的對話,讓彼此能夠溝通的環節,父母把他們所看到的孩子描繪出來,孩子靜靜的聽著,然後眼眶就紅了。他發現父母知道他的實際情況,只是沒有想到在偽裝堅強的同時,也讓彼此產生距離。

彼此在品質的談話之後,終於冰釋,他們也越來越有機會分享彼此的心事,雖然總還有些其他困境要面對,但更重要的事情是,他們的情感傳遞進彼此心中。

Q:我想要參與,但基於價錢還在猶豫,該怎麼衡量?

A:我們可以試想:過去始終很難開口表達情感,那讓心中對於彼此的話,終於可以說出口,這是否是一件有價值的事?

對於這段關係始終有某種希望,彼此卻始終沒有機會好好的談一談,有這樣的一個場合可以安全的去說明?建立共識,對於未來有方向?值多少錢?在關係當中,雙方彼此都有問題,卻很難調整與面對,如果有一種助力可以推動,這是不是很有價值?可以想像一下這些,並加起來。

我們相信我們所訂的價錢一定比你心裡面的數字還要低很多。

Q:我很想要參加,但是我的家人不想怎麼辦?

A:你可以聯絡我們的關係師,他們會協助你們的需求,並一同邀請你們。

我有興趣

您的性別
我們會為您保留名額,並於三天內與您聯繫,向您說明活動詳情,以及了解您的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