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課堂 | 私語對話 | 夫妻共識 | 體驗式活動

孩子大了後,婚姻裡的愛情溫度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孩子有了自己的生命重心,為他們忙碌打拼奔波的那些歲月,像是一個送他們長大的過程,終是要放手。

轉眼,這天還是到了。家裡靜下後的日子,似乎像回到剛結婚那會,一個屋簷下兩個相愛的人,對望著晨起夜歇過日子。

只是,最重要的彼此,多了相處的時間卻帶著一絲不習慣。走過幾十年的婚姻,現如今倒忘記如何像當年一樣戀愛了

如果婚姻有溫度,現在的你們是幾度?

體驗內容

每一個行程的活動,我們都經過無數次驗證、接受學員反饋並不斷調整

只為了讓一段關係修復,更為了讓你們變得更親近。

每一個行程的活動,我們都經過無數次驗證、接受顧客反饋與不斷調整,只為了讓一段關係修復,更為了讓你們變得更親近。

在地約會

用心感受

約會目的在於「用心參與對方的當下」。唯有專注的「在一起」才能探索出對方的各種樣貌,才能不被生活的日常規律忽略彼此相處的重點,變成只會常態帶狀的相處方式。

深度對話

品質情感經營法

運用「關係對話卡」開啟深度了解彼此「內心話」的時刻。那些一直沒辦法討論的事、為了忍讓吞住不說的話、以為自己已經不在意的等,並透過「行動方針卡」練習回應與情感表達

婚姻課堂

愛的秘密

「愛是生命的核心動力。」為了眼前愛著的人,找到調整更好的方式與共識,同時從中學習愛的意義與內涵。

本課程將由【資深婚姻關係顧問】姜涵進行指導。

關於彼此的日子

一次真正有品質的對話,一段細心安排、真正通往對方心靈的旅程。

我們首創品質式交流體驗,讓理解彼此不再困難。讓對方真正聽見你內心的渴求,並專注的參與和回應。

給對方更好的生活,給彼此更好的自我。

「因為在乎,透過理解,讓感情更深,這是我們啟程的信念。讓一段關係幸福,是我們前進的動力。」

一次真正有品質的對話,一段細心安排、真正通往對方心靈的旅程。

我們首創品質式交流體驗,讓理解彼此不再困難。讓對方真正聽見你內心的渴求,並專注的參與和回應。

給對方更好的生活,給彼此更好的自我。

「因為在乎,透過理解,讓感情更深,這是我們啟程的信念。讓一段關係幸福,是我們前進的動力。」

姜涵顧問簡介

【現任】

■ 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發起人暨董事長。
■ 婚姻諮商顧問
■ 「自我教育」、「家庭教育」、「親職教育」等研發暨授課資深講師;
■ 輔導諮商青少年、家庭個案超過三千人次。
■ 好學院「生命的禮物」青少年暨家庭共學 資深講師。
■ 鼎愛學院「愛智早午餐」、「存在主義之旅」、「自我經濟學」青少年暨家庭共學講座 資深講師。

【專業領域】
■ 諮詢顧問:個別對話、個案輔導、職業選擇、生涯規劃。
■ 自我課程:哲學、管理學、心理學、宗教倫理。

【著作】
■ 《存在de幸福》/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

常見問題 Q&A

A:簡單的來說,不是。比起旅遊,更像是實際參與活動的體驗課程,而我們將之稱為『參與式體驗活動』。雖然有旅遊的成份,但其目的是為了讓成員,有更多真正相處的機會,並試圖完成某些增進情感的任務。

這意味著所有設計過的行程,都有相呼應的目的與意義,主要就是面對這份關係,不管是調整自己或者貼近彼此。

A:大部分的當代人都很忙,而且很疲倦。通常想要出去旅遊就很難上課。雖然也有很多上進的人,但到了一個年紀之後,讓他們坐在教室裡頭,其實是種折騰。

所以不妨讓旅遊變得更有意義,除了體驗世界,更重要的是參與你所在乎的人。

有趣的是,通常在旅遊的時候比較放鬆,面對彼此舊有的問題時,也比較有動力去調整。

A:傳統教室的內容多半比較概念,或者是觀念,實際操作也相當有限。但是以「參與式體驗活動」來說,邊學習邊應用是更加有效率的學習方式,也能夠更了解學習之後帶來的影響。

A:每一個行程都會有任務,也有任務指引,在過程當中,跟著引導和自己的另一半一步步的解開任務,其實也正在一點一滴的解決關係中的問題。或著為這段關係創造新的活力與回憶。

成員在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,就能夠帶回生活中應用。

A:分為兩部分:

1. 讓一段原本已經有距離的關係,克服困難,重拾溫度,解決感情變淡的問題。
2. 讓彼此看見關係有各種美好的樣貌,透過參與世界的過程當中,體驗彼此。

透過實際參與一段關係,在經過安排與設計的行程當中,更認識對方,更喜歡自己在乎的人。

A:你可以聯絡我們的關係師,他們會協助你們的需求,並一同邀請你們。

連絡電話:02-7730-9629 陳小姐

我有興趣,想知道更多

我們將會於三天內與您聯繫,提供您專人服務。

歷屆學員回饋

「結婚後每天的令人煩的柴米油鹽,竟然令我忘記了我是愛她的。我以為每天付出一切的工作就已經是稱職的老公,今天你們讓我有回到戀愛時的心情。」– 翁明龍 《2019 彼此的日子》

「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,讓我們能有機會理解過去不曾瞭解的另一半的想法,這一趟旅程帶給我們很有意義的品質時間。」– 徐玉美 《2019 彼此的日子》

「謝謝你們!這是一趟讓我深思的旅程,很多事讓我以及我們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及相處模式,期待未來的調整與改變。」– 余信陽 《2018 彼此的日子》

「很感謝團隊設計的每個環節,讓我有機會說出心裡話,讓心意能被理解。」– 劉玟君 《2018 彼此的日子》

歷屆活動

■ 2007 八又二分之一
■ 2008 家庭願景
■ 2011 夏日遊蹤
■ 2012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關係百匯 in 陽明山
■ 2013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世界浪潮 in 烏來
■ 2014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ZERO ZONE零區 in 烏來
■ 2015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透光後 in 烏來
■ 2017 Soul Voyage in 台南
■ 2017 好好的日子 in台南
■ 2017 彼此的日子 in 宜蘭
■ 2017 好好的日子 in 烏來
■ 2018 Soul Voyage in 台中
■ 2018 彼此的日子 in 台南
■ 2019 Soul Voyage in 台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