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相信

透過完整而根本的思想力量,
將能面對與解決生命中的各種困境和挑戰!

鼎愛是一個以「思想」為教育主軸的品牌,我們成立於2006年,一直致力於用思想的力量改變生命的考驗與挑戰。

我們知道這不是件簡單的事業,經常收到許多質疑和打擊,我們知道思想的教育不像快時尚,無法一朝一夕立見成效,我們知道比起現代隨網路可得的繁多資訊與觀念,取法哲學的思考系統很難被重視。

但我們還是走在這個路上,過了十八個四季,不曾懈怠使命。

因為我們相信:不管時代文化如何變遷、科技如何帶來影響、政治怎麼發展,思想的力量是我們能擁有影響力的關鍵。

因為如果有一天,當你的人生需要一個新的轉機時,我們想成為,讓你成為你所是的那個推手。

我們的使命

■ 協助人們完成理想自我

透過思想找到生命的方向

將人的知識轉化為可實際應用的能力,協助人們面對生命困境

我們這麼做

★ 諮詢對話:

透過一對一對話,了解你的需求、優勢、潛力。並給予可行的建議學習方針。

如果你有意願,我們將深入的理解獨特而唯一的你,邀請你打開改變的大門。

選課方針:

由中西方哲學萃取出人的知識思想系統,設計多元課程

我們將抽象的哲學概念結合學校沒教到的議題,發展為符合大眾需求的課程項目,在統一主軸的教育系統下學習:品格、價值觀、意義、自我、人我關係

課程學習:

強調知識與實踐的並行,引導學生自主改變

我們的教學方式重視參與、討論、提問,在對話中找出問題的關鍵與調整方向。同時也看重生活實際的應用,而非只以課堂上的授課為教學範圍。

課後教練:

我們不只傳授知識,更是生命的教練

我們親身參與每一位學員的生命實況,引領、陪伴學員面對困境與人生重大抉擇。每個人都是「手工訂製打造」。

常見問題

什麼是人的知識?

學校沒有沒教多少,以為長大就會懂的做人處事的學問稱作「人的知識」。例如:思考能力、意志力、自覺反省、領導力、情緒管理、情感經營、生涯規劃、夢想與天賦……等

學這些有什麼意義嗎?對工作有幫助嗎?

老實說,意義都不是眼前可見的,但意義會顯現在有準備的人身上,成語不是說如虎添翼嗎?

你們只有在台北開課嗎?

對,我們目前的據點只在台北,其他縣市則以演講為主。但你如果求知若渴,我們奉上線上學習影片。

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或課程,希望您能到Google地圖評論上支持我們,讓我們能夠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,謝謝您!

關於人的知識
我們有全方位的教育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