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式體驗活動

參與式體驗活動

「透過參與讓知識緊密連結,誕生與你經驗碰撞的變化」

對學習的效果來說,情境是很重要的場域,設計對應主題的環境,如同清出適合栽種的一畝方田,歷經幾道工序轉換知識的抽象概念,實際與我們產生切身的連接,這是一種即有效率的學習方式。

體驗教育旨在重新建構認知,與經驗對話,提煉新的行動模式,促進更理想的共識。當然,要能夠讓體驗
產生啟發與改變,有幾項要點:焦點明確、方案實用、饒富樂趣、重視個人化,以此連續反覆於活動中運作。

「實踐讓你的知道真的知道」

我們相信知識是需要行動的參與,兩者的匯集讓我們更靠近知識本身。這講起來有點哲學,但簡單來說,就像你讀了很多樂理,但花很少時間練習樂器,看起來,你似乎「知道」音樂是什麼,你說的出內容,卻很可能無法體認更深刻的層次,你與音樂的知識也許相處融洽,但與音樂本身卻存在著距離,距離來自「是否有你投入」這一差別。

上述以技能作為例子,同樣的概念用到抽象價值的學習也適用,親身實踐學習到的觀念,採取具體的行動並持續一段時間,能使我們與知識更豐富之處接軌,進而誕生屬於你
的收穫。

我們都很清楚,做與不做,向來都有很大的不同。

2020-彼此的日子-電腦版主圖_comp
播放影音

活動照片

體驗教育活動

學員回饋

古書豪 東吳英文學系 
由衷地感謝你們,謝謝你們如此地用心,讓我們每一個參與其中的人,都在心中留下美好又溫暖的回憶。我們享受其中,在樂趣中不失體悟與收穫,能帶著滿滿的意義與實感回味此行。

劉玟孜 出版業 
這次彼此的日子,對我來說真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,從無到真正成行再到宜蘭的這三天四夜,讓我們家確實產生了一些互動上的化學變化,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的規劃!

沈玉芳
感謝老師和團隊的精心策畫與安排,收穫很多。這是一趟身心靈整合之旅,期待日後有機會可以全家一起參加。

韋欣慧 中教大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 
謝謝聽我講話跟願意主動跟我搭話的所有人,是你們讓我有勇氣跨出自己的小圈圈跟外界接觸,謝謝。

常見問題 Q&A

A:簡單的來說,不是。比起旅遊,更像是實際參與活動的體驗課程,而我們將之稱為『參與式體驗活動』。雖然有旅遊的成份,但其目的是為了讓成員,有更多真正相處的機會,並試圖完成某些增進情感的任務。

這意味著所有設計過的行程,都有相呼應的目的與意義,主要就是面對這份關係,不管是調整自己或者貼近彼此。

A:大部分的當代人都很忙,而且很疲倦。通常想要出去旅遊就很難上課。雖然也有很多上進的人,但到了一個年紀之後,讓他們坐在教室裡頭,其實是種折騰。

所以不妨讓旅遊變得更有意義,除了體驗世界,更重要的是參與你所在乎的人。

有趣的是,通常在旅遊的時候比較放鬆,面對彼此舊有的問題時,也比較有動力去調整。

A:傳統教室的內容多半比較概念,或者是觀念,實際操作也相當有限。但是以「參與式體驗活動」來說,邊學習邊應用是更加有效率的學習方式,也能夠更了解學習之後帶來的影響。

A:每一個行程都會有任務,也有任務指引,在過程當中,跟著引導和自己的另一半一步步的解開任務,其實也正在一點一滴的解決關係中的問題。或著為這段關係創造新的活力與回憶。

成員在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,就能夠帶回生活中應用。

A:分為兩部分:

1. 讓一段原本已經有距離的關係,克服困難,重拾溫度,解決感情變淡的問題。
2. 讓彼此看見關係有各種美好的樣貌,透過參與世界的過程當中,體驗彼此。

透過實際參與一段關係,在經過安排與設計的行程當中,更認識對方,更喜歡自己在乎的人。

A:你可以聯絡我們的關係師,他們會協助你們的需求,並一同邀請你們。

連絡電話:02-7730-9629 陳小姐

歷屆活動

■ 2007 八又二分之一
■ 2008 家庭願景
■ 2011 夏日遊蹤
■ 2012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關係百匯 in 陽明山
■ 2013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世界浪潮 in 烏來
■ 2014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ZERO ZONE零區 in 烏來
■ 2015 愛佛睿頑恩(Everyone)──透光後 in 烏來
■ 2017 Soul Voyage in 台南
■ 2017 好好的日子 in台南
■ 2017 彼此的日子 in 宜蘭
■ 2017 好好的日子 in 烏來
■ 2018 Soul Voyage in 台中
■ 2018 彼此的日子 in 台南

預約名額或了解活動詳情,請來電洽詢:02-7730-9629